四川中江“紅色基因代代傳”流動紀念館巡展走進高校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20   
分享到 :

5月18日,在第46個“國際博物館日”到來之際,四川中江縣黃繼光紀念館巡展小分隊走進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開展“紅色基因代代傳”流動紀念館巡展活動,展示“博物館的力量”。

活動現場,黃繼光紀念館與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簽訂“愛國主義教育實踐教學基地和課程思政實踐基地”共建協議。活動中,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領導介紹了與黃繼光紀念館共同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工作的目的意義,並為紀念館授牌。紀念館負責人號召全體師生積極參與到崇尚英雄、學習英雄、捍衛英雄、關愛英雄的行列,激勵青年學生奮發向上,勇攀高峰,與祖國發展同頻共振。

隨后,紀念館講解員為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師生分批次講述黃繼光烈士英雄事跡。參觀后,同學們表示,從英雄的事跡中,感受到了歷史的力量、感受到了英雄的力量、感受到了紅色文化的力量,紛紛以信言志,自發給“黃繼光烈士”寫信,表達對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領導、黃繼光紀念館負責人及工作人員、學校師生代表300余人參加活動。

圖為活動現場

紀念館講解員為學院師生講述黃繼光烈士英雄事跡

(四川省德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