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向聯合國人權高專贈送英譯版《習近平關於尊重和保障人權論述摘編》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24   
分享到 :

2022年5月2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廣州會見來華訪問的聯合國人權高專巴切萊特,並向其贈送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翻譯的《習近平關於尊重和保障人權論述摘編》(英漢對照版)。

王毅強調中國始終把保障生存權放在首要位置,始終把提升發展權作為優先事項,始終把保障公民合法權益作為基本任務,始終把維護少數民族權利作為重要內容,始終把保護人民安全作為長期目標。中國在大力推進自身人權事業發展的同時,倡導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解決人類社會面臨的重大課題和促進全球人權發展作出中國貢獻。

巴切萊特祝賀中國在經濟社會發展和促進保護人權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積極評價中方在支持多邊主義、發展融資和可持續發展、減貧、氣候變化和生態保護等攸關人權發展領域所作貢獻。她表示,人權高專辦高度重視中方作用,希望以此訪為契機,增進雙方相互理解和信任,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共同促進國際人權事業發展。

《習近平關於尊重和保障人權論述摘編》是經黨中央批准,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出版的一部重要著作。該書中文版出版后,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六研究部組織力量,經過兩個月的努力,完成了該書的英文翻譯工作。2022年5月,《習近平關於尊重和保障人權論述摘編》英漢對照版出版發行。這部著作對於國內外讀者深刻理解習近平有關重要論述的豐富內涵,深入了解中國尊重和保障人權的偉大實踐,增強當代中國人權觀的吸引力、感染力、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六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