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廊坊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市黨史研究室主任視頻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24   
分享到 :

5月18日下午,河北省廊坊市委黨史研究室以廣電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全市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會議傳達了全省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及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廊坊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韓志寬作工作報告。廊坊市委黨史研究室和廣陽、安次區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工作人員在市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縣(市)設分會場。

會議指出,2021年,是全市黨史工作很不平凡、值得回顧的一年,是大有作為取得良好成績的一年。全市黨史系統在廊坊市委正確領導和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有力指導下,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標和上級部署,傾力做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扎實推進全市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加強機關黨的建設,統籌有序推進黨史征編研宣等業務工作,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績。

會議強調,2022年,全市黨史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和省室工作要求,對照全市黨史《2019-2022年工作規劃》,以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線,深入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時間段黨史研究,積極開展形式多樣、彰顯地方特色的黨史宣教活動,不折不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真抓實干、銳意進取,努力推動黨史工作取得新成績、展現新作為,為全面建設“五個廊坊”、爭當“三個排頭兵”貢獻黨史更大智慧和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今年安排了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制定全市黨史工作五年規劃,對標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全面做好“四好一加強”工作,編印《新中國成立后到建市前廊坊歷任地委書記人物傳略》和《廊坊地、市歷次黨代會資料匯編》,編輯出版《慶祝建黨100周年論文集》,征編《中共廊坊年鑒(2022)》和《中共廊坊市委大事記》征求意見稿,編發《天天讀史》周刊,多形式開展黨史宣教,切實加強黨史隊伍建設等十項重點工作。

會議要求,2022年各項目標任務時間緊、任務重,也面臨疫情影響和人員、經費不足等方面的諸多困難,能否按時圓滿完成,是對全室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全面檢驗。全市黨史部門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組織上嚴密周全,時間上分秒必爭,努力提高“政治三力”,進一步推進全市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一是提高政治判斷力,深刻把握黨史工作前所未有的新機遇。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使新時代黨史工作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新機遇。因此,必須繼續搶抓機遇、奮發進取,主動展示黨史部門風採風貌。二是提高政治領悟力,深刻把握新時代黨史工作肩負的新使命。三是提高政治執行力,深刻把握黨史工作規律,統籌推進黨史工作上新水平。此外,要不斷提高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防止出現黨史研究宣傳中的“黑天鵝”和“灰犀牛”事件。必須摒棄固化思維模式和慣性工作套路,強化精致細致、高質高效工作標准,發揚嚴細深實的工作作風,對待工作要高度負責、用心用情、嚴謹細致、精益求精,不斷提高規范化科學化水平,確保黨史成果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廊坊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