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大事記》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26   
分享到 :

在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召開前夕,由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編寫的《四川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大事記》已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

該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收集整理了四川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全省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的歷程和成就,反映了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中共四川省委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川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踔厲奮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奮斗歷程。該書編寫宗旨在於展示新時代黨在四川的執政過程和執政成果,充分彰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性,以進一步激勵全川人民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動治蜀興川不斷邁上新台階。

該書共計21萬字,以省委黨史研究室此前整理編寫的各年度省委歷史大事記為基礎,編入內容的時間段為從2017年5月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召開以來至2022年5月上旬。編寫工作從今年1月開始啟動,編寫方案經室務會最終審議同意后即全面開展。到2月底,至2022年1月底內容的書稿編寫完畢,並交予出版社進入出版流程。之后幾個月的書稿內容進行了跟進編寫和及時補充,確保了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書稿的最大完整性。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三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