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聯合金昌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黨史進校園”暨黨史圖書捐贈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26   
分享到 :

5月19日, 由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辦,金昌市委黨史研究室、金昌市教育局、共青團金昌市委、金川區教育區承辦的“傳承紅色基因· 建設信仰之城”——黨史進校園暨黨史圖書捐贈活動在金昌市第四小學舉行。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孫瑛、金昌市委一級巡視員孟有柱,以及金昌市委辦公室、市委黨史研究室、共青團金昌市委、金昌市教育局、金川區委辦公室、金川區黨史資料研究室、金川區教育局負責同志以及金川區中小學代200余人參加活動。

活動中,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金昌市委黨史研究室為金川區中小學捐贈了《隴原紅故事》(第一輯、第二輯)、《中國共產黨金昌歷史》《中國共產黨甘肅省金昌市歷史大事記》等黨史圖書600多冊,為中小學開展黨史宣傳教育、革命傳統和愛國主義教育提供了生動的教材。

受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委托,孫瑛在致辭中,對金昌市黨史宣傳教育工作和黨史進校園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金昌市各級黨史部門和學校提出殷切希望。她指出,青少年正處在價值觀形成和確立的關鍵時期,希望金昌市各級各類學校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把黨史學習教育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導全體師生銘記黨的歷史,傳承紅色基因,使之與素質教育相互促進,與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相互促進,與活躍校園文化建設相互促進,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捐贈儀式上,來自金昌市第三小學、第四小學、第七小學的同學們以不同的形式表達了對傳承紅色基因的理解與信心,既有深情合唱的《唱支山歌給黨聽》,也有聲情並茂的紅色經典頌讀,又有生動的紅色情景劇再現。台上精彩的表演,獲得台下熱烈的掌聲,紅色的基因也深深地根植在同學們的心裡。

活動結束后,省委黨史研究室調研組一行來到金昌市第三中學,觀摩了金昌市教育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和“一坊四室”非遺文化、藝術教育和科技教育基地,並調研了金昌市重點招商引資項目。

隨后,調研組一行前往金昌市委黨史研究室,與市委相關領導、黨史部門負責同志就如何抓好市縣黨史研究、宣傳、資料征集編寫等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金昌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陳吉俊表示,全市黨史部門將按照本次調研提出的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積極主動作為,潛心開展黨史研究工作,全力推進黨史資料征集、研究、編寫等工作,持續推進紅色教育,努力完成黨委交辦的各項工作,充分發揮黨史部門資政育人的職能作用。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