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長江大橋建設者向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贈藏品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26   
分享到 :

“人間正道是滄桑——中國共產黨南京歷史展覽(1921-2021)”開展以來,吸引了社會的廣泛關注。為進一步豐富藏品,作為展覽主辦單位,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面向社會長期征集相關實物和文獻資料。近日,南京長江大橋建設者、93歲的王正寶老人主動向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捐贈藏品。

5月20日,市委黨史辦工作人員專程登門,接受王正寶老人捐贈。王正寶老人捐贈了上世紀60年代生產的座鐘、鐵道部大橋工程局頒發的各類証書,此外還聯系了第一代老橋工共產黨員王登水的女兒、第二代橋工王小林同志,她捐贈了父親留下的“中國南京長江大橋通車紀念”絲巾一條、各類票証13張。

這些藏品生動講述了大橋建設者們在黨的領導下獨立自主、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建設大橋的可貴精神,是回眸南京百年黨史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也是黨史學習教育最生動的“活教材”。

市委黨史辦向王正寶老人頒發捐贈証書

王小林捐贈“中國南京長江大橋通車紀念”絲巾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