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01   
分享到 :

5月27日下午,廣東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建偉主持召開全室干部職工大會,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

會議指出,省黨代會報告以“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奮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為主題,實事求是總結回顧了過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廣東發展面臨的形勢,明確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目標,全面部署今后五年各項工作舉措,是指導廣東未來一個時期發展的施工圖、任務書。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符合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要求,切合廣東實際,體現了全省人民群眾的共同期盼。報告鼓舞人心,催人奮進,黨史部門要緊跟全省未來五年工作目標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黨代會決策部署上來,找准切入點和結合點,進一步發揮黨史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用。

楊建偉強調,學習貫徹落實好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是我室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會議精神﹔要迅速行動起來,興起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的熱潮﹔要把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與扎實推動落實黨史工作各項重點任務結合起來﹔要把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與發揮黨史部門的職能結合起來﹔要在思想上、工作上轉變作風,發揚干事創業、勇於擔當的政治品格,努力為廣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