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召開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專家評審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31   
分享到 :

5月20日上午,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召開廣州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專家評審會暨《廣州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評定與管理辦法(試行)》征求意見會,省、市相關黨史、文史專家參加會議。與會專家對《廣州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評定與管理辦法(試行)》進行了認真討論,提出了許多富有建設性的修改建議。會議評審組對各區上報的廣州市黨史教育基地相關資料進行了評審,在11個區41個申報點中,初選出23個擬評為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

會議強調,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黨史教育基地評定工作的重要意義,高質量地做好黨史教育基地評定工作。明確評定要求,注重評定工作的科學規范,把黨史教育基地申報、評定作為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抓手。二要扎實有效地推進黨史教育基地的評定和建設,不斷提升廣州紅色資源的保護利用水平。穩步推進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的申報、評定工作,在各區形成一定規模,並逐步在全市構建起黨史教育基地體系﹔做到規范管理,制定“中共黨史教育基地評定與管理辦法”,推動黨史教育基地的評定、建設、管理不斷制度化規范化。三要牽頭完成市政協重點提案關於“完善黨團教育基地評定辦法”“將黨史舊(遺)址打造成黨史教育基地”等重要任務,使市黨史教育基地在市委等部門的高度重視、強力推動下實現更大發展。

(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