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青年黨史講堂暨年輕干部學習研究小組研討交流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01   
分享到 :

5月30日下午,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2022年第2期青年黨史講堂暨年輕干部學習研究小組研討交流會。受室主任劉正平同志委托,室副主任韋思軍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安永香,全室青年干部和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交流會。

會議指出,2021年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青年黨史講堂(年輕干部學習研究小組)拓展了交流形式,年輕干部通過撰寫講稿、制作PPT,以講課的形式將自己所學內容分享給大家,這是青年黨史講堂的一個創新舉措,也是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具體實踐。為進一步提升青年干部學、寫、研、講的能力和水平,今年繼續將青年黨史講堂與年輕干部學習研究小組相結合開展研討,為青年干部創建更廣闊的交流平台,為年輕干部創造學習研究的良好氛圍。

會上,信息處年輕干部王瑞英以《中國共產黨甘肅一百年輝煌成就》為題進行了學習交流。她從革命斗爭救隴原、全面建設興隴原、改革春風富隴原、砥礪奮進強隴原四個方面,回顧了一百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甘肅人民頑強拼搏、銳意進取,甘肅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等,為大家講了一堂生動的地方黨史課。

韋思軍在點評時指出,講稿立意新穎、內容豐富、層次分明,講述條理清晰、語言流暢,展現出一定的黨史業務功底和黨史宣講能力。他希望,要再接再厲、繼續努力,在講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上下功夫,把黨史課講活、講的更加生動。

會議強調,宣講黨史是黨史干部的一項基本功,講好黨的故事,黨史干部責無旁貸。全室青年干部要以此為契機,充分運用好青年黨史講堂和年輕干部學習研究小組研討交流會這個平台,練好業務基本功,進一步提升學黨史、研黨史、講黨史的能力,爭取成為既有理論功底、又有黨史知識儲備,提筆能寫、張口能講的優秀黨史干部。

大家紛紛表示,要進一步認清肩負的歷史使命,堅定前進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自覺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不斷加大黨史學習力度,充分運用好室領導為青年干部搭建的學習平台,踴躍參與、相互學習,不斷提高黨史學習能力、研究能力、宣講能力。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