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當兵變90周年學術研討會在兩當縣舉行

王嘉毅習遠平王全春出席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01   
分享到 :

5月23日,兩當兵變90周年學術研討會在兩當縣舉行。會議旨在回顧兩當兵變的光輝歷程,緬懷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營養,凝心聚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省委副書記、省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革命先輩親屬代表習遠平,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王全春,省領導蒲永能、陳青等出席研討會。

活動當天,與會人員向革命先輩雕像敬獻了花籃,瞻仰了兩當兵變舊址,並舉行了學術研討。

王嘉毅在講話中指出,90年前,習仲勛、劉林圃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領導和發動了兩當兵變,極大鼓舞了甘肅人民投身革命的堅定意志,為中國革命積累了寶貴經驗。我們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至上,堅持敢於斗爭,不斷奪取全省各項事業新的勝利,奮力譜寫甘肅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嶄新篇章。

習遠平轉達了齊心同志的親切問候,深情緬懷了習仲勛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革命生涯。他說,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我們要把革命先輩開創的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王全春說,希望以此次研討會為契機,把兩當兵變的歷史研究好、宣傳好,把甘肅寶貴的革命資源保護好、利用好,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努力創造無愧於先輩、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

(來源:《甘肅日報》2022年5月24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