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省委十二屆一次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28   
分享到 :

5月31日下午,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干部職工大會,專題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省委十二屆一次全會精神,室主任劉曉晨主持會議並領學。會上,室主任劉曉晨帶領大家深入學習了王曉暉書記代表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向大會作的《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 團結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報告和《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為了更好地貫徹落實兩個報告的主要精神,室主任劉曉晨結合當前全省黨史工作實際,提出了三條具體要求:

一是要把落實成效體現在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會議和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體現了省委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全省黨史部門要按照省委的統一部署,及時系統學習傳達會議精神,圍繞王曉暉書記的《報告》和省委的重大戰略部署,安排專門時間集中學習討論,聯系實際、深入思考、充分交流,用會議精神統一全省黨史部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黨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二是要把落實成效體現在更好地服務省委中心工作和發展大局上。要把會議精神的學習貫徹與落實全省黨史工作五年規劃各項工作任務結合起來,找准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與部門職責的結合點,切實把省委頂層設計貫徹落實到全室工作的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努力找准黨史部門在四川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的定位和方向,深化“四史”宣傳教育,積極參與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四川段)、中國共產黨四川歷史展覽館、四川革命軍事館建設,積極打造四川黨史“七張名片”,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用黨史筑牢黨員干部理想信念,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力爭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展現黨史部門的新擔當、新作為。

三是要把落實成效體現在提升黨史資政育人能力水平上。全省黨史工作要以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為具體指引,全面統籌黨史“征、編、研、宣、審”各項工作,全面謀劃今后一段時期黨史研究的重點。重點堅持立足當下回望歷史昭示未來的原則,跟進新一屆省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的生動實踐、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實現的歷史性變革,及時總結凝煉歷史經驗啟示,把重大戰略的決策過程實施過程記錄好、研究好,把工作成績實事求是總結好、宣傳好,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豐厚的歷史滋養,提供實實在在的史料支撐和理論支撐。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