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赴基層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02   
分享到 :

5月30日到6月1日,為深入開展黨史工作大調研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率調研組一行4人到楚雄州、武定縣和富民縣調研指導黨史工作。

調研組認真聽取了楚雄州委黨史研究室關於機構改革和重點工作的匯報,在武定縣召開黨史工作調研座談會,並對中共武定特別支部紀念碑、武定縣獅子山紅軍哨、富民縣紅軍長征革命舊址進行調研,還深入楚雄州離退休干部黨史黨性教育基地、武定縣消防救援大隊調研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開展情況。

楊林興充分肯定楚雄州和武定縣、富民縣黨史工作取得的成績,並提出了四個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大力推進作風和效能革命。按照機構改革要求,積極推進改革工作,不斷推動黨史工作向前發展。二是要堅持研究立室,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及時跟進黨的理論創新,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化研究,資政育人﹔三是要堅持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圍繞“喜迎二十大”主題宣傳,開展黨史“七進”宣傳活動﹔四是切實抓好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認真落實項目工作,做好全面規劃,建好紅色教育基地,把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同紅色旅游和干部黨性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充分發揮革命遺址傳承紅色基因、資政育人、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功能和作用。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成信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