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中共黨史學會、廣東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部分理事會議暨百年視野中的三個歷史決議學習研討會在江門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06   
分享到 :

5月27至28日,由廣東中共黨史學會、廣東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以下簡稱“兩個學會”)主辦、江門市委黨史研究室承辦的“兩個學會”部分理事會議暨百年視野中的三個歷史決議學習研討會在江門召開。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廣東中共黨史學會會長王濤,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廣東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會長陳春華和“兩個學會”部分理事以及部分黨史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

會上,“兩個學會”分別圍繞建黨100周年、服務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發揮黨史資政育人作用、夯實廣東黨史研究基礎、加強學會自身建設等方面,總結了去年所取得的成績,提出了2022年工作設想,並通報了“兩個學會”的人員變動情況。參會人員還認真學習研討了三個歷史決議的相關內容。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教授、廣東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謝迪斌,華南師范大學教授、廣東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副會長左雙文,湖南師范大學教授、《廣東黨史與文獻研究》雜志學術顧問譚獻民圍繞“百年視野中的三個歷史決議”作學術交流發言。會議還開展了省社科規劃課題黨史特別委托項目、廣東黨史研究規劃項目的結項評審,討論了《廣東黨史與文獻研究》雜志的發展方向和年度選題。

會議指出,“兩個學會”一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的三個歷史決議為根本遵循,圍繞廣東改革發展的大局,立足廣東黨史資源,突出廣東地方黨史研究,按照省委黨史研究室的要求,積極發揮“學會”作用,以飽滿昂揚的精神狀態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績。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