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端午習俗 傳承中華文化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駐村工作隊組織開展多樣文化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06   
分享到 :

端午佳節來臨之際,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引導各族干部群眾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2022年6月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駐阿克蘇市依干其鎮巴格其村“訪惠聚”工作隊和村“兩委”組織全村各族干部群眾、青少年開展“品味端午習俗 傳承中華文化”包粽子、“傳承中華文化 放飛青春夢想”書畫創作等主題活動。

活動現場,工作隊員、村干部和60余名各族村民代表歡聚一堂,其樂融融。大家一起包粽子、敘家常,了解端午節歷史,互相講述和端午節有關的小故事。在阿克蘇地區書畫協會老師們的現場指導下,各族青少年學生對學習中國書法和國畫展現出濃厚的學習興趣,並現場創作了多幅書畫作品。

文化活動的開展,讓巴格其村各族村民體驗到傳統佳節的獨特魅力,進一步樹牢了各族群眾尊重傳統、繼承傳統、弘揚傳統的思想觀念,激發了大家的中華民族自豪感和愛國熱情!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