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一百年大事記(1921—2021年)》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  經黨中央批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寫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一百年大事記(1921—2021年)》,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發行。

《大事記》採用編年體形式,以翔實的文獻資料,全面記述以毛澤東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創造性運用和發展馬克思列寧主義,創立毛澤東思想,實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第一次歷史性飛躍的歷史進程和理論貢獻﹔全面記述以鄧小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以江澤民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以胡錦濤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從新的實踐和時代特征出發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形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實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的歷史進程和理論貢獻﹔重點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深刻總結並充分運用黨成立以來的歷史經驗,從新的實際出發,創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的歷史進程和理論貢獻。該書全面反映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理論品質和寶貴經驗。

《大事記》的編輯出版,有助於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增強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25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