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多措並舉深入開展“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07   
分享到 :

江蘇省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充分發揮黨史資政育人作用,用好用活黨史資源,深入開展“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一是舉辦“四史”知識答題挑戰賽。以“強國復興有我”為主題,一體推進“四史”宣傳教育。聯合蘇州市委宣傳部、市總工會、市軌交集團、市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單位開展“學四史 當‘答’人——蘇州‘四史’知識答題挑戰賽”,引導廣大黨員群眾在深入學悟“四史”中,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二是開展全市黨史教育基地命名管理工作。組織開展全市黨史教育基地的申報命名工作,形成一批黨史教育基地集群,更好地推進全市紅色資源的傳承弘揚和保護利用,充分發揮黨史教育基地的教育引導作用。

三是深化“節日裡的黨史教育”。抓好“七一”黨的生日、抗戰勝利紀念日、烈士紀念日、國慶日、國家公祭日等重大節日、紀念日的宣傳活動,推出《中國共產黨偉大建黨精神專題展》《黨旗在一線飄揚 黨徽在一線閃亮——機關干部抗疫圖片展》《喜迎二十大 蘇州市黨史教育基地巡禮》數字展等主題宣傳活動。

四是推出“強國復興有我”未成年人主題研學。充分利用蘇州革命博物館和中共蘇州獨立支部舊址等紅色紀念場館,組織未成年人開展“強國復興有我”研學社會實踐活動。

五是抓好中共蘇州獨立支部舊址的開放准備工作。堅持一流標准,持續優化完善展陳內容,全面加強講解員思想政治和講解技能培訓,提高接待服務和講解工作水平。加快各項驗收准備,加強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爭取早日向社會開放。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