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研究業務工作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08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落實“大學習、大進步、大作為”機關建設活動要求,總結河北省邢台市黨史研究工作,全面深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謀劃做好下一步工作,6月2日,邢台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研究業務工作座談會。邢台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賈雲霄出席會議,邢台市委常務副秘書長郝侃主持會議。

會議宣讀了《中共邢台市委黨史研究室關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實施意見(征求意見稿)》,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趙偉作工作匯報,市縣兩級黨史部門代表圍繞會議主題進行了交流發言,邢台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賈雲霄作總結講話。

賈雲霄指出,一要深刻認識黨史研究的重大意義。黨史研究是堅定“四個自信”的需要,是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需要,是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偉大建黨精神的需要,要切實增強做好黨史研究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

二要全面把握黨史研究的豐富內涵。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做好黨史資料的挖掘、收集、整理、歸納以及黨史宣傳教育工作。

三要積極創新黨史研究的方式方法。積極主動謀劃,弘揚好“玉蘭精神”“李保國精神”“抗大精神”,統籌協調各地、各部門黨史專家學者的力量,推動形成大黨史工作格局。

四要健全完善黨史研究干部隊伍。通過加強學習,深入基層開展調研,組織培訓、專家講座等形式,提升黨史研究的能力和水平,提振精氣神,推進邢台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邢台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