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習近平法治思想專題學習研討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08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研討習近平法治思想。機關全體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認真學習了《習近平法治思想學習綱要》部分篇目、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理論文章和關於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精神及省市貫徹精神、《信訪工作條例》等內容。

會上,室主任王文勝作題為《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法治思想——從黨的百年法治進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主題發言。副主任魏仕闊、鐘體琪分別結合各自工作實際作交流發言,並從“習近平法治思想從哪裡來”“習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義是什麼”“如何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三個方面交流了思想體會。

會議指出,習近平法治思想是馬克思主義法治理論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的重大創新發展,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進一步深入學習、深刻領會、貫徹落實。

王文勝強調,一要重視理論學習。史志工作者要進一步強化“工作就是學習、學習就是工作”的理念,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切實提升史志業務工作的效率和質量。二要注重學用結合。要運用“史志微講堂”這一重要載體,結合工作和崗位實際,談體會、談經驗、談成效﹔要補足業務工作中的缺點和弱項,攻堅克難,不斷在具體實踐中推動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三要健全完善工作機制。要善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重點抓好涉黨史地方志工作建議提案辦理、史志宣教領域拓展等,進一步修訂完善相應制度,規范運行、推動工作,不斷豐富史志工作成果。

(浙江省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