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召開院務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09   
分享到 :

6月8日,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召開院務會(擴大),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時的重要講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以及在慶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上的致辭等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並就貫徹落實工作進行部署安排。院長石斐川主持會議,院領導班子成員、各處室(館、社)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黨史史志職能定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各方面力量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凝聚工作合力。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發揮黨史史志部門職能作用,讓更多承載中華民族基因和血脈的文物和文化遺產活起來,教育引導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更好認識和認同中華文明,推動全社會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立足本職工作,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認真落實市委“人人都是發展環境 個個都是開放形象”活動部署要求,創新工作舉措、強化責任擔當,努力為打造“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貢獻黨史史志部門的智慧和力量。

會議要求,全院上下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做好黨史史志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牢抓實各項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將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與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全市黨史史志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結合起來,深刻領會省委、市委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按照市委“一二三四六十”工作部署,准確把握今后一個時期黨史史志工作的總體目標和政治定位,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提升工作水平。以“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為契機,大力弘揚“嚴真細實快”工作作風,實字當頭、干字為先,錘煉黨史史志干部隊伍“凡事講政治、謀事為群眾、干事重實效、成事爭一流”的作風能力。要著力構建“大黨史史志”工作格局,樹立開放理念、踐行協同思維,整合各方資源、提升研究能力,以優秀成果來體現和展示黨史史志部門的獨特風採和應有作用。要狠抓工作落實。要在深刻領會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基礎上,圍繞全省、全市工作大局,立足職能定位,找准工作切入點,認真謀劃好下一步工作,聚焦黨史史志著作編研、宣傳教育、陣地建設、志鑒編纂等主責主業,主動擔當作為、忠實履職盡責,以扎實的工作成效傳承好紅色基因、弘揚好優秀傳統文化,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