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10   
分享到 :

5月30日,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顏高國主持召開全體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強調要以歷史自覺、歷史主動、歷史自信精神,學深悟透、貫徹落實好黨代會精神。

會議指出,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在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新征程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全面總結了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五年工作,總結提煉了實踐中積累的寶貴經驗,客觀分析了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擘畫了今后五年建設現代化新青海的宏偉藍圖。大會報告不僅為黨史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是黨史研究的重要文獻﹔既是方向標、指南針,又是責任書、路徑圖。全省黨史部門要以實的舉措、好的作品、嚴的作風,充分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職能作用,奮力開創青海黨史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全省黨史部門要充分認識黨代會的重大政治意義、指導意義和現實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

一要以歷史自覺精神,學深悟透黨代會精神。黨史工作是黨的事業重要組成部分,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省委黨史研究室作為專門從事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宣傳的職能部門,要帶頭學明白、講清楚黨代會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提法、新舉措。

二要以歷史主動精神,研究闡釋好黨代會精神。要根據省委要求和省委宣講團部署,做好省黨代會的宣講工作,進一步研究、宣傳和闡釋好省黨代會精神。圍繞“六個現代化新青海”奮斗目標、“七個必須堅持”經驗總結和“八個堅定不移”重點任務,以及必須整治的“六個一切”不良作風等新思想新要求開展專題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影響、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提供有力的理論支撐。

三要以歷史自信精神,貫徹落實好黨代會精神。全省黨史部門要以歷史自信精神把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青海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信長星書記對省委辦公廳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朱向峰秘書長關於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的具體要求結合起來,與青海黨史工作實際結合起來,篤行實干,用足用好現有力量,把黨代會精神落實到黨史工作的全過程,在履職盡責中實現黨史部門價值最大化,為建設現代化新青海貢獻黨史智慧和力量。

(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