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歷史決議,讓正史成為全黨全社會共識”理論研討會在渝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13   
分享到 :

6月11日,由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重慶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共同舉辦的“學好歷史決議,讓正史成為全黨全社會共識”理論研討會在渝舉行。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出席會議並講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和重慶社科院副院長朱高雲分別致辭,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主持會議。

在研討會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劉榮剛和中共重慶市委黨校(重慶行政學院)教育長張健分別以“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是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和主流本質的典范”“做好黨史研究,講好黨史故事,為資政育人凝心聚力貢獻力量”為題作主旨報告。

本次研討會共征集到論文56篇,入選21篇。會上,來自西南大學、重慶工商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市紅岩聯線管理中心、渝中區委黨史研究室及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分別就“歷史周期率的中共解碼”“弘揚紅岩精神 做好時代答卷”“以黨的歷史決議指導黨史研究與宣傳”“構建黨史學習教育長效機制”等內容進行了深入研討,進一步加深了對讓正史成為全黨全社會共識的認識和理解。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在講話時強調,全市黨史戰線要著力在深化黨的創新理論和黨史研究上下功夫,著力在牢固樹立正確黨史觀和大歷史觀上下功夫,著力在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和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上下功夫,緊緊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努力在讓正史成為全黨全社會的共識上謀劃推進工作,用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高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