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認真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13   
分享到 :

日前,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干部職工大會,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精神。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韋思軍、安永香,二級巡視員孫瑛,以及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全文學習了甘肅省委下發的《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的通知》和省委辦公廳下發的《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精神傳達提綱》。會議指出,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我省邁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審議通過的省十四次黨代會報告,高舉旗幟,主題鮮明,科學擘畫了甘肅現代化建設的宏偉藍圖,吹響了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的集結號,具有極強的政治引領力,是指導甘肅今后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和管黨治黨的綱領性文件。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黨代會精神,對於黨史工作而言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義。

劉正平在講話中指出,黨史研究部門承擔著為黨譜寫“紅色家譜”的神聖使命,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堅守黨史姓黨的政治原則,緊扣主責主業聚焦發力,發揮專業優勢和資源優勢,深入挖掘甘肅省豐富的紅色資源,用心用情講好甘肅紅色故事,讓紅色文化成為最富魅力、最吸引人、最具辨識度的甘肅文化標識中的一抹亮色。

他要求,全室黨員干部要把深入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室機關黨委要盡快制定專題學習計劃,領導干部要在學習上走在前、做表率,各支部要在會后及時組織學習,黨員干部要積極認真開展自學,形成自己的觀點和認識,通過撰寫理論文章、開展研討交流等形式,把會議精神闡釋好、宣傳好,轉化為源源不斷的工作動力,積極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作出黨史人更大的貢獻。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