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眉山市史志編纂中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14   
分享到 :

6月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蒞臨四川省眉山市視察。6月9日、6月11日,四川省眉山市史志編纂中心先后召開2次專題會議,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在眉山視察的新聞發布后,在市史志編纂中心干部職工中引起強烈反響。全市史志干部始終要把總書記來川視察、特別是來眉視察時的真情囑托和殷切期望,件件落實到工作之中,與時俱進,奮發有為,全力推動眉山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

全市史志系統要充分發揮職能優勢,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一要抓學習,強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全面、真實地記錄好這段歷史,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要抓重點,促發展。突出主責主業,堅持質量至上的工作標准,堅持修用並舉,全面做好史志書籍編纂出版、史志資政研究、地情資源開發、紅色資源保護利用等工作。三要抓宣傳,強文化。增強文化自信,做傳統文化、紅色文化的傳播者,民族文化、本土文化的挖掘者,大力弘揚以三蘇文化為代表的優秀傳統文化,增強愛黨愛國愛家鄉的思想自覺,牢記囑托,不負使命,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四川省眉山市黨史和地方志編纂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