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原工商業者口述史採編項目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14   
分享到 :

6月10日上午,南京市原工商業者口述歷史採集簽約儀式在南京大學舉行。簽約儀式由南京大學歷史學院黨委書記趙清主持,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南京市工商聯、南京大學歷史學院新中國史研究院、南京市老字號協會負責人及相關工作人員參加,標志著“南京市原工商業者口述史採編”項目正式啟動。

今年是南京市工商聯成立70周年,為生動反映原工商業者聽黨話、跟黨走的不變初心和對工商聯事業的深厚情懷,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聯合南京市工商聯等單位共同開展原工商業者口述歷史資料的搶救性挖掘。在簽約儀式上,南京大學歷史學院院長張生致歡迎辭,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市總商會黨委書記鄭德巍介紹了“南京市原工商業者口述史採編”項目相關情況。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分管領導表示,將以“南京市原工商業者口述史採編”項目為契機,進一步加深與南京大學等單位的合作,尤其是在口述歷史研究方面的合作,將此次范例作為今后研究的樣板,借助南京大學優質的師資生源、豐富的社會實踐,制定出南京地方黨史口述歷史採集的標准和規范,真正做到存史、資政、育人。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