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遼源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抗日戰爭勝利后的東北形勢”專題培訓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16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提升黨史工作者專業素養,近日,吉林省遼源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了以“抗日戰爭勝利后的東北形勢”為主題的專題培訓會。

培訓分專題講授和學習討論兩部分。專題講授部分重點從美蘇兩國關於東北的博弈、國民黨政府奪取東北的態度和措施、中國共產黨和人民軍隊挺進東北等三個方面進行,主要分析了在美蘇、國共“三國四方”斗爭影響下,戰后東北問題所具有的復雜性和特殊性,同時也著重介紹了中國共產黨和人民軍隊在挺進東北的過程中面對問題和困難迎難而上、艱苦奮斗的堅定意志和靈活策略。通過對國共兩黨奪取東北的態度舉措的對比分析,揭示了在奪取東北問題上,中國共產黨態度堅決、行動迅速、廣得民心,因而必將取得全面勝利。

這次培訓中,與會同志深入學習了中國共產黨人百年來進行艱苦卓絕、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刻體會了紅色政權的來之不易。大家對東北解放的相關歷史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大家獲益良多,更加堅信隻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才能徹底擺脫失敗厄運,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圍繞專題講授內容,遼源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工作者進行了學習討論,交流心得和學習體會。大家認為這種以會代訓專題培訓會,針對性強,講授內容完全是大家在平時工作中所欠缺的專業知識,是一次非常及時的業務“充電”,形式靈活,以后還可以有計劃安排更多專題,邀請專家講授,有助於黨史工作者專業素質的整體提升。

(吉林省遼源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