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市內丘縣李保國先進事跡教育基地入選全國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17   
分享到 :

6月10日,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發布新命名54個全國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內丘縣李保國先進事跡教育基地入選。

李保國先進事跡教育基地位於太行山最綠的地方、中國馳名商標富崗蘋果的核心生產基地——河北省邢台市內丘縣侯家庄鄉崗底村,由李保國陵園、李保國先進事跡展覽館、太行植物科技館等多部分組成,是集多功能為一體的紅色教育基地。其中,李保國先進事跡展覽館運用現代化展示技術,全面展示了李保國同志與太行山區勞動人民一起戰天斗地、脫貧致富的光輝歷程和精神風范。

李保國先進事跡教育基地高度重視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工作,以關愛學生健康成長成才為核心,立足於紅色基因傳承,自2019年6月份建立以來,接待全國各地中小學各類活動達萬余人次。該基地對引導青少年知榮辱、明是非、辨美丑,錘煉意志品格,形成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守紀的基本道德觀念發揮了重要作用。

近年來,內丘縣委黨史研究室聯合縣委宣傳部、縣委黨校等部門深入挖掘李保國先進事跡,為李保國先進事跡教育基地的建立提供了大量相關歷史資料,宣揚李保國同志心系群眾、扎實苦干、奮發作為、無私奉獻的高尚精神,為廣大黨員干部提供了傳承紅色基因、錘煉黨性修養的教育陣地。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內丘縣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