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組織開展傳承家風家訓主題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17   
分享到 :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不斷深化“重家教立家訓傳家風”活動,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風家訓的傳承中內化於心、外化於行,6月15日,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組織30多名干部職工到福州市倉山區螺洲陳氏家風家訓館參觀學習,從福州先賢的家規家訓和傳統家庭美德中汲取智慧和正能量,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育文明家風,樹家庭美德。

螺洲陳氏家風家訓館是集中展示該地陳氏歷代先賢忠誠愛國、勤廉為民等思想文化的教育基地,展覽分為清澄、清正、清潤、清流四部分。大家通過聆聽陳氏先賢生動的家風家訓故事,學習螺洲陳氏家族優良的家風家訓,了解在此影響下涌現出來的陳若霖、陳寶琛、陳岱孫等一批具有典型代表的陳氏族人的光輝歷史,對陳氏先賢忠誠愛國、勤廉為民的思想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認識,有利於陶冶道德情操,涵養家國情懷,自覺傳承好家訓、建設好家風。

大家還參觀了位於螺洲的吳石故居,通過學習吳石烈士的生平事跡,深刻感悟革命先輩對黨忠誠的崇高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永葆初心本色,進一步激發愛黨愛國愛崗熱情,不斷匯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動力。

(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