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區多措並舉夯實黨史工作基礎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17   
分享到 :

為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機制,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區多措並舉出實招,加強機構、編制、人員及經費力量,夯實地方黨史基礎。

一是理順機構關系。加強黨對黨史工作的領導,在全市率先開展黨史研究室機構隸屬關系調整,將仁和區委黨史研究室從原來政府所屬的挂牌機構變更為區委所屬的法人單位,強化了黨史研究室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生力軍地位。二是優化班子結構。立足黨史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在班子換屆時,及時選好配強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優化班子結構,增強整體功能,增添黨史工作的推動力。三是加強隊伍建設。在機構編制緊缺的情況下,仍然為黨史研究室增加了1名人員編制,並按照業務發展需要及時招考了年輕、專業、具有實干精神的優秀大學生,增強了干事創新力量。四是改善工作條件。機構調整后,重新調整硬件更優的辦公場所,並增設專門的史志資料室,工作硬件得到加強﹔同時,在黨史研究工作經費、黨史書籍編纂費用、課題研究經費等方面全力給予保障。

(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