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運河裡的紅色杭州》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17   
分享到 :

杭州運河兩岸有著光榮的革命斗爭歷史,也有諸多的紅色印記,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紅色故事。為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近日,由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拱墅區委黨史研究室等單位聯合組織編寫的《藏在運河裡的紅色杭州》一書,由浙江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正式與讀者見面。

該書精選了發生在杭州運河兩岸的26個具有思想性、典型性、代表性的紅色故事,從土地革命時期中共浙江省委機關的建立到浙江陸軍監獄中的紅色斗爭,從“三毛一虎”農民暴動到此起彼伏的工人運動,從建設全省重要的工業基地到建立全國第一個“樓宇黨支部”,從浙江展覽館到“紅太陽地攤兒”......以圖文形式記錄了運河兩岸人民在黨的領導下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生動再現了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大運河畔一幅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

(杭州市拱墅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