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赴大理調研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21   
分享到 :

6月14日至17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率調研組深入大理州祥雲、南澗、洱源、賓川、下關等地,通過實地查看、召開座談會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層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機制的情況,查看當地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和基層黨史工作的情況,並為南澗縣領導干部理論培訓班作宣講輔導。

楊林興就做好當前基層黨史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不懈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黨員干部的必修課、常修課,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增強理論自覺,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是要圍繞加強黨史陣地建設,深化黨史研究。要認真貫徹《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按照中央對黨史事件、黨史人物的評價,認真做好黨史正本的修訂和宣傳工作。各地編撰黨史正本和宣傳口徑要嚴格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精准寫史、精准講史。三是要突出“喜迎二十大 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的主題,扎實推進黨史宣傳“七進”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委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要求,省、州(市)、縣(區、市)聯動,切實抓好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和紀念場館等紅色教育基地建設,講好革命遺址上的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大力推進黨史宣講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村、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的“七進”工作,努力達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四是要著眼永葆初心使命,堅持不懈推進自我革命。要按照省委關於開展作風革命和效能革命的要求,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充分發揮革命英烈、時代楷模示范引領作用,加強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教育,實現作風大轉變、效能大提升,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成信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