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多措並舉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21   
分享到 :

6月7日至10日,習近平總書記蒞臨四川考察並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在全省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及時落實省委相關工作部署,多措並舉迅速在全省黨史系統掀起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熱潮。

一是及時召開室務會(擴大)會議,傳達貫徹重要指示精神。10日下午,室主任劉曉晨第一時間主持召開室務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全室同志一致表示,總書記時隔四年再次來到四川視察,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四川人民的關心厚愛、對四川發展的殷切期望,讓全川人民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信心。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諄諄囑托和殷切希望,高瞻遠矚、縱古論今,視野恢弘、深邃遠見,在巴蜀大地鐫刻了領袖的光輝印記、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彰顯了大國領袖對“國之大者”的殫精竭慮,對黨和人民事業永續發展的深邃思考。全省黨史系統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的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篤定前行,堅決把領袖的深切關懷和殷殷囑托轉化為自覺行動和奮進力量,把領袖的戰略擘畫轉化為美好現實。

二是及時廣泛開展宣講宣傳,推動重要指示精神宣傳教育全覆蓋。積極參與省委宣講,室主任劉曉晨參加省委宣講團並赴內江、巴中等市開展宣講。室領導班子成員結合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認真落實“走下去”要求,帶頭講、廣泛講、創新講,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牽挂、囑托、溫暖傳遞到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把學習實效轉化為工作成效,確保黨史工作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的指引方向堅定前行。全省黨史系統干部職工堅決落實總書記關於敬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在“四川黨史文獻網”開辟宣傳專欄,深挖豐富的紅色特色資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貢獻黨史智慧和力量。

三是及時組織開展理論中心組學習和支部學習,推動重要指示精神入腦入心。理論中心組學習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與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結合,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相結合,與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相結合,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忠誠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以中心組的學習帶動各支部學習,讓廣大黨史干部職工從中深刻感悟總書記對四川發展的深遠考量,感悟總書記對四川人民的關心厚愛,感悟總書記的領袖風范和人格魅力,進一步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四是及時跟進記錄和研究闡釋重要指示精神,履行黨史部門職能職責。及時跟進新一屆省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時研究黨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的生動實踐、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實現的歷史性變革,及時總結凝練歷史經驗啟示,把重大戰略的決策過程、實施過程記錄好、研究好,把工作成績實事求是總結好、宣傳好,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豐厚的歷史滋養,提供實實在在的史料支撐和理論支撐,以更高站位、更廣視野,全面統籌全省黨史“征、編、研、宣、審”各項工作。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