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舉辦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暨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專題培訓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22   
分享到 :

為進一步加深對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的理解,6月21日上午,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舉辦2022年第6次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暨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專題培訓,邀請省委常務副秘書長王磊作專題授課。室主任吳澤明主持培訓,室(辦)全體工作人員和省史志館工作人員參訓。

王磊以《全面落實“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為題,從習近平總書記的“三個情懷”、“1348”戰略框架的基本內涵以及落實“1348”戰略框架的具體舉措三個方面,深入解析了“1348”戰略框架的重大意義和深刻內涵,系統梳理、深入闡釋了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

大家聽后反響熱烈,紛紛表示,王磊同志的授課政治站位高、材料豐富、講解深刻,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論深度,更有實踐廣度,進一步深化了我們對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的理解,特別是加深了對“1348”戰略框架的理解和把握。

吳澤明在主持會議時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是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希望大家以此次學習會和專題培訓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和動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史志貢獻。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