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厲奮發 篤行不怠——黨的十九大以來首都發展紀實》公開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23   
分享到 :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由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撰寫的《踔厲奮發 篤行不怠——黨的十九大以來首都發展紀實》一書,近日由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

全書約56萬字,重點圍繞“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首都,怎樣建設首都”這一重大時代課題,從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等13個專題,全面系統記述了北京市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奮力譜寫首都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篇章,進一步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形成生動實踐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新鮮經驗。精選的400余個典型事例和創新舉措,集中展現了黨的十九大以來,北京正實現從聚集資源求增長向疏解功能謀發展、從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從單一城市發展向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深刻轉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城鄉環境品質發生歷史性變化,城市功能布局實現歷史性突破,首都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邁出新步伐,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該書出版后,將面向全市各區和有關部委辦局發放,以激勵全市人民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首都新發展,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開創首都發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