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 新奇跡·2017—2022”上海發展成就展正式上線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23   
分享到 :

6月21日,由上海市委宣傳部、市委黨史研究室、市發改委共同主辦的“新時代 新奇跡·2017—2022”上海發展成就展正式上線開展。

本次展覽以五年為跨度,以上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為主題主線,以線上新媒體展的形式,模擬十大展廳場景空間,通過3萬多文字、400余幅圖片、30余部短視頻、內嵌H5、虛擬講解、AI互動等豐富內容,全方位描繪人民的城市,全景式呈現輝煌的五年。

展覽分為10個部分,即:牢記囑托、綜合實力躍上新台階、改革開放實現新突破、民主法治建設取得新進展、國際文化大都市建設彰顯新成效、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升、城市治理現代化邁開新步伐、生態環境建設展現新面貌、黨的建設開創新局面、大上海保衛戰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

序章“牢記囑托”匯集了五年來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包括從2017年到2020年連續4年視察上海、2021年以視頻方式出席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以及2022年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綜合實力躍上新台階”到“黨的建設開創新局面”的8大篇章,從各個角度全面回顧上海這五年來所走過的歷程,生動講述上海發展成就。此外,展覽聚焦本市疫情防控工作,專門設立第9篇章“大上海保衛戰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展覽尾廳“面向未來”則展示了一幅手繪長卷,描繪上海五年來的發展圖景,同時展望未來五年發展。這10個部分充分展示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指引下,上海認真貫徹和積極實施國家戰略,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和創新發展先行者,在新時代取得的新成就,激勵廣大干部群眾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心聚力、砥礪前行。

據悉,本次展覽依托“紅途”平台,聯合隨申辦市民雲、“學習強國”上海學習平台共同舉行,上海市主要媒體新媒體端等共同參與。展覽將持續到今年8月31日。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