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蘇州革命博物館舉辦“偉大精神鑄就偉大時代——中國共產黨偉大建黨精神專題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24   
分享到 :

“七一”前夕,由江蘇省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館主辦,江蘇省蘇州革命博物館承辦的“偉大精神鑄就偉大時代——中國共產黨偉大建黨精神專題展”全國巡展在蘇州革命博物館展出。這是該主題巡展首次走進江蘇。

此次展覽共分為五大部分,分別向觀眾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之偉大建黨精神﹔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時期之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完成社會主義革命和推進社會主義建設時期之抗美援朝精神、大慶精神、焦裕祿精神等﹔進行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之改革開放精神、載人航天精神、女排精神等﹔創造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偉大成就之脫貧攻堅精神、科學家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

此次蘇、滬兩地合作辦展,使初心薪火相傳,讓偉大建黨精神進一步弘揚,使觀眾們在回顧偉大建黨精神引領下黨領導人民創造百年輝煌歷程的同時,更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了良好氛圍。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