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在福州三坊七巷名人家風家訓館舉辦專題講座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24   
分享到 :

為深化道德講堂活動,不斷厚植干部職工的家國情懷,涵養新時代共產黨人的良好家風,2022年6月22日上午,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在福州三坊七巷名人家風家訓館舉辦專題講座,邀請該館館長聞進以《三坊七巷名人家風的啟示》為主題作專題講解。室機關和福建省革命歷史紀念館、福建省方志館共30多名干部職工聽取講座。

聞進館長介紹了三坊七巷名人的家風家訓及相關故事,重點講述了以林則徐、冰心為代表的近現代風雲人物的家風傳承,以及王荷波、項南、吳石等將紅色家風作為“傳家寶”所留下了的家風佳話,同時分享了名人家風的啟示。大家聽后深受教益。

講座結束后,同志們還參觀了三坊七巷名人家風家訓館展覽,進一步加深了對福州名人先賢良好家風家訓的領悟,從中感悟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激揚積極向上的正能量,始終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

家風家教是一個家庭最寶貴的精神財富,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通過聽取專題講座和參觀展覽,引導干部職工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紅色家風中汲取智慧和營養,弘揚傳統美德,注重家風傳承,凝聚昂揚進取的精氣神,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庭落地生根,切實用好的家風培育好的作風,把“修身”“齊家”兩個方面落到實處。

(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