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廣西高校大學生“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奮斗正當時”知識競賽決賽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27   
分享到 :

決賽現場

6月18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指導,廣西高教學會圖書館專業委員會、廣西本科高校圖書情報工作指導委員會主辦,廣西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承辦的2022年廣西高校大學生“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奮斗正當時”知識競賽決賽在南寧舉行,來自全區各高校的24支代表隊參加決賽。

決賽設置了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三種題型。試題既有中共黨史、廣西黨史的知識點,也有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等內容。比賽中,參賽選手們展現了深厚的知識儲備和良好的團隊協作,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比賽,集中展現了新時代廣西高校大學生的精神風貌。

本次活動是廣西高校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舉措,也是開展“黨史進校園”的重要內容,是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重要方面,有利於教育引導廣大青年學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努力成長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活動從初賽至今持續開展兩個多月,全區共59所高校參加初賽,24所高校參加決賽。經過激烈角逐,比賽共選出一等獎2組、二等獎6組、三等獎16組,最佳選手8名及優秀組織獎24個。活動得到人民網、光明日報、廣西日報、廣西電視台等中央、自治區主流媒體的宣傳報道,提升了傳播力和影響力,在全區高校引起熱烈反響。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