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為全室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27   
分享到 :

6月22日上午,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在“七一”來臨之際以“樹立正確黨史觀”為題,向機關全體黨員干部講授專題黨課。室領導班子成員梁月蘭、任惠林、劉玉平與大家一起參加學習活動。

任宗哲以獨到的歷史視角,從為什麼要樹立正確黨史觀、什麼是正確的黨史觀、如何樹立和堅持正確黨史觀和樹立正確黨史觀要防止四種不良傾向等四個方面,系統闡述和回答了樹立馬克思主義黨史觀的重大意義、基本內涵、立場觀點和方法,以及樹立正確黨史觀需要注意的問題等內容。黨課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深入淺出,對大家正確看待黨史、學習黨史、運用黨史提供了明確思路。

任宗哲說,中國共產黨從成立之日起,就把馬克思主義鮮明地寫在旗幟上,在百年奮斗中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我們要積極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任宗哲強調,樹立正確黨史觀,要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立場、觀點和方法,堅持實事求是,堅持黨性與科學性的統一,不斷堅定信仰信念和信心。要積極用聯系的、變化的、發展的觀點看問題,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正確認識和科學評價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防止將黨的歷史絕對化、虛無化、抽象化和庸俗化。要進一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斷筑牢信仰之基,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

任宗哲要求,黨史干部要通過學習研究黨史,充分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道理。深刻領會“兩個確立”重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以學促干、以干帶學,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更好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