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合肥歷史館正式開館運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28   
分享到 :

6月27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合肥歷史館(以下簡稱合肥黨史館)開館揭牌活動在合肥黨史館舉行。安徽省委宣傳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黨史專家李兵,合肥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合肥黨史研究基地負責人胡艷萍,合肥市委常委、秘書長單虎及肥東縣委書記姚飛共同為合肥黨史館揭牌。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主持開館揭牌活動。有關方面負責同志,老黨員、老干部代表,市直機關黨員代表應邀參加活動。

合肥黨史館位於肥東縣白龍鎮青龍廠社區褚老圩組,是合肥市首個全黨史脈絡紅色歷史場館。館區內有中國共產黨合肥歷史館、新四軍第四支隊東進抗日紀念館、烈士碑廊與紅軍井等設施。全館佔地45畝,總建筑面積4339平方米,展陳面積近3000平方米,館內圖文展板800多塊,場景雕塑15個,多媒體展示19個,文物館藏1000余件。充分運用多種展陳形式,完整記錄合肥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創造的不朽功勛和光輝業績。建成開放合肥黨史館,是合肥市委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舉措,是進一步滿足全市干部群眾接受黨史教育、了解合肥歷史需要的重要場所。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