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四史”宣講團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28   
分享到 :

6月24日下午,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四史”宣講團會議,部署相關工作。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馬琳主持,宣講團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楊林興指出,為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切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扎實開展好“喜迎二十大,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全省黨史系統黨史宣講‘七進’活動”,需要加強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敏銳地把握時機,乘勢而上。認真把握難得的歷史機遇,以此為契機,切實增強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積極主動作為,自覺融入大局,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努力當好表率、走在前列,切實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緊密結合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等重大時間節點,依托豐富的紅色資源,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宣講活動,積極服務全省中心工作,加大宣講力度,確保及時發聲,講好紅色故事,助力廣大黨員干部銘記黨的歷史、傳承紅色基因,知責奮進,以實際行動勇當“四史”宣講的排頭兵和生力軍。

二是採取有力舉措,切實為宣講工作提供可靠組織保障。要將之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高度重視、及早謀劃、精心組織、扎實推進。構建主要領導統攬、分管領導主抓、相關處室負責人及業務骨干共同參與的宣講工作機制。堅持以上率下,以室領導班子示范帶動全室宣講工作深入開展。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助力全省“四史”宣講活動深入開展。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堅持集中宣講與日常宣講相結合、線上宣講與線下宣講相結合,推動黨史“七進”工作﹔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全面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三是打造品牌,著力提升影響力。結合新的形勢和任務,進一步健全、充實、完善宣講團,形成業務融合、上下聯動、內外互動的大宣講格局。在“老中青三結合”的團隊內,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強素質、提能力,進一步提升全體成員的政治素質、業務能力和思想作風,成功打造一支政治強、業務精的宣講隊伍。充分發揮宣講團作用,組織宣講團成員深入省直機關、企業、學校及州市宣講“四史”,努力打造精品課程,增強宣講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實效性,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正確黨史觀,高標准、高質量助力和服務全省工作大局,努力推動新時代雲南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寸新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