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第7次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 專題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28   
分享到 :

6月21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第7次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會議邀請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委財經辦副主任黃克之作專題輔導。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韋思軍,一級巡視員安永香、二級巡視員孫瑛及全室黨員干部參加學習。

黃克之以《黨代會報告對經濟發展的考慮》為題,從黨代會報告的起草過程入手,闡明了黨代會報告的重要思想觀點、重大思路舉措和“三新一高”導向,解讀了黨代會報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他強調,黨代會報告是體現推動經濟增長發展的報告,發展是貫穿全文的靈魂,經濟發展是甘肅省永遠的中心任務。他指出,2021年全省GDP過萬億、財政收入過千億,取得脫貧攻堅的裡程碑式成就。他著重對未來五年全省產業發展、鄉村振興、基礎設施建設和深化改革開放等四個方面的經濟發展重點內容,以及強科技、強工業、強省會、強縣域四個抓手和力爭達到經濟增速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的發展目標做了深度解讀,為全室黨員干部深刻理解黨代會精神,進一步了解省情、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劉正平在主持講話時指出,這是一次高質量的報告,黃克之同志理論功底深、省情把握透,對國內省內、歷史現狀的各項經濟數據了然於胸,讓我們對黨代會報告的起草過程、主要精神,特別是今后一個時期全省經濟發展的主要方向有了更加深刻而明確的認識,在很大程度上彌補了我們黨史工作者經濟知識方面的短板。同時,這也是一場生動的愛崗敬業示范課,黨史干部要爭做“坐下來能寫、站起來能講、走出去能干”的“問不倒、難不住”型行家裡手,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干部特別是中青年干部的殷殷囑托,克服本領恐慌,不斷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著力錘煉“七種能力”,肩負起新時代的職責和重任。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