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開展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重要講話及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29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重要講話和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的學習領會,6月24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結合“七一”及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由吳澤明主任領隊,組織全體人員及史志館工作人員赴五指山參觀學習。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鏗鏘有力的宣誓聲在五指山革命根據地紀念園內回響,強烈震撼著在場的每一位黨員。

在五指山革命根據地紀念園,大家依次參觀了紀念碑及浮雕、紀念園廣場、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據地歷史陳列館等,詳細回顧了1939年至1950年,瓊崖軍民浴血抗戰、白沙起義、創建五指山中心根據地、開展三大攻勢、配合野戰軍解放海南等歷史事件及解放后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地區的變遷和發展。吳澤明主任代表室(辦)向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據地歷史陳列館贈送《中國共產黨海南歷史》等書籍。活動中,大家還沿著習近平總書記今年四月在海南考察時的足跡,到五指山水滿鄉毛納村參觀學習,實地感受毛納村脫貧攻堅成效及鄉村振興成果。在村寨涼亭裡,全體人員再次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毛納村考察時的重要講話,感受總書記對海南發展的殷切囑托。

通過此次活動,室(辦)黨員干部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將進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錘煉優良作風,提升工作本領,在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讓海南成為新時代中國改革開放的示范、成為展示中國風范的靚麗名片的歷史征程中貢獻史志力量。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