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家庄市召開“傳承百年精神譜系大力弘揚西柏坡精神”研討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30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召開“傳承百年精神譜系 大力弘揚西柏坡精神”研討會。石家庄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郭建亭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謙虛謹慎、艱苦奮斗、實事求是、一心為民”的西柏坡精神基本內涵,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用好用活紅色資源,把西柏坡精神研究好、宣傳好、弘揚好、踐行好。

會議要求,要繼續保持居安思危、慎終如始的精神狀態,涵養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寶貴品質,發揚“實干興石、舍我其誰”的擔當精神,站穩為了群眾、依靠群眾的根本立場,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柏坡精神的重要論述精神入腦入心。要自覺承擔起深入挖掘研究西柏坡精神的使命任務,大力營造弘揚西柏坡精神的濃厚氛圍,更加生動地講好西柏坡故事,讓西柏坡精神薪火相傳。要建立宣傳部門牽頭、有關部門各負其責、社會團體積極配合、各方面廣泛參與的工作機制,搭好平台保障,加強陣地建設,將西柏坡紀念館打造成為全國一流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大力弘揚和踐行西柏坡精神,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提供強大精神動力,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來自中央、省、市黨史研究領域和長期關注西柏坡精神研究的專家學者對西柏坡精神的科學內涵進行了研討交流。石家庄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霞以《探索西柏坡精神的當代意義和時代價值 凝聚助推石家庄發展合力 走好新時代趕考路》為題,從深化黨史研究、深化黨史宣傳教育常態化、運用大歷史觀三個方面,介紹了市委黨史研究室弘揚西柏坡精神、挖掘利用紅色資源的經驗做法。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石家庄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