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30   
分享到 :

6月29日,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第3次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剛剛閉幕的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室副主任張萬鑫主持會議並帶領大家系統學習了省委書記景俊海在黨代會上所作的報告,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圍繞發揮黨史部門應有作用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深入研討。室機關副處級以上黨員干部參加學習。

會議指出,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客觀總結了過去五年吉林省各項事業發生的歷史性新變化,明確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奮斗目標和重點任務。過去五年的成就令人振奮,黨史元素明顯,楊靖宇干部學院的籌建、“三地三搖籃”紅色文化標識的提煉,以及全省黨史學習教育,黨史部門發揮了重要作用,承擔了相應的職責和分工,這體現了省委對黨史部門的高度重視和充分認可。全體黨史工作者要繼續在深入研究上下功夫,在紅色文化建設中發揮作用,在意識形態領域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在“一主六雙”、紅色旅游方面,開展體現吉林特色的專題研究。

會議指出,在看到過去五年成績的同時也要正視吉林省與沿海發達地區省份存在的差距,萬億級產業還較少,經濟總量不大、結構不優、效益不高、活力不足的弊端還在一定范圍內存在,我們要增強危機感、緊迫感,這也是我們黨史工作者要深入研究和關注的課題。目標明確,重在落實,黨史工作者特別是年輕干部,要不斷提高政治能力、調查研究能力、科學決策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抓落實能力,勇於直面問題,在落實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實踐中,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斷解決問題、破解難題,貢獻自己的力量。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研究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對黨史工作者來說,既是政治學習也是業務學習。我們要站在黨的歷史的角度去理解十二次黨代會和會議形成的文獻,這次黨代會是吉林黨的歷史上的一件大事,黨代會報告對過去五年作了總結,就是這段時間吉林黨的歷史的高度凝練,這為黨史工作者記錄、研究、宣傳黨的歷史提供了依據和遵循。黨史工作者要始終保持清醒政治頭腦,採取得力措施,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

會議要求,全室黨員干部職工要不斷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后,室機關黨委組織全室黨員干部以黨支部為單位,繼續開展黨代會精神學習。

(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