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為全室黨員講授專題黨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30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6月27日上午,室主任劉曉晨為全體黨員講授專題黨課。

劉曉晨向全室黨員系統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與大家面對面交流了學習感悟和心得體會,對全室抓好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作出具體安排。

劉曉晨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並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這是今年我省地方黨史上具有重要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兩件大事。全體黨員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十八大以來三次來川視察指導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為四川擘畫新篇的立意之深、思量之遠,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這片熱土和人民的情深似海、厚愛如山,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全體黨員干部要從時代使命的角度,深刻認識和把握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重大意義和精神,繼續把“堅定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轉化為治蜀興川的具體行動。全體黨員干部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結合黨史部門職能職責,認真抓好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學習貫徹落實。

劉曉晨強調,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對於我們黨史部門而言,既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也是重要的業務工作需要。黨史部門要統籌結合抓貫徹。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與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通起來,與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七個方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貫通起來,從中深刻感悟總書記對四川發展的深遠考量,感悟總書記對四川人民的深情厚愛,感悟總書記的領袖風范和人格魅力,進一步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作為重要政治責任,全面系統梳理、逐條逐項研究,落地落實全省黨史工作五年規劃各項任務,在全省黨史系統的各類培訓班中增加相關內容,用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統一全省黨史部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黨史部門要圍繞中心抓貫徹。要加強調查研究,創造性開展工作,努力找准黨史部門在四川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的定位和方向,認真執行省委《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重要部署責任分工方案》,全力以赴完成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四川段)、中國共產黨四川歷史展覽館、四川革命軍事館建設,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等省委部署的重點任務,用好紅色資源,傳播紅色文化,用黨史為現代化建設提供強大的價值引導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動力,真正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黨史干部要立足職責抓貫徹。要緊密結合實際,切實把省委頂層設計貫徹落實到全室工作的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積極發展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重點跟進新一屆省委工作推進情況,把重大戰略的決策過程、實施過程記錄好、研究好,把工作成績實事求是總結好、宣傳好,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豐厚的歷史滋養,提供實實在在的史料支撐和理論支撐。

全室黨員一致認為,專題黨課內容詳實、豐富生動、感人奮進。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的決策部署,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擔當實干,為推動新時代治蜀新川再上新台階貢獻黨史智慧和黨史力量。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