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主義時期榆中縣黨史資料匯編》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6-30   
分享到 :

6月22日,由甘肅省蘭州市榆中縣委黨史辦公室編纂的《新民主主義時期榆中縣黨史資料匯編》,歷經5年時間,通過全方位的征集、查閱資料、復查審核,由甘肅文化出版社出版發行。

《新民主主義時期榆中縣黨史資料匯編》一書共118萬字,收錄圖片1200多幅,共分三卷,上卷詳細收錄了黨的創建時期、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土地革命戰爭時期、抗日戰爭時期、解放戰爭時期榆中籍中共黨員或在榆中工作過的中共黨員,從傳略、回憶資料、烈士墨跡等方面對部分黨史人物進行系統記述。中卷收錄了抗戰時期、解放戰爭時期榆中縣內成立的農村黨組織——邴家灣黨小組、金崖支部、城關支部、中共榆中縣委、金崖工委、皋榆工委等的創建歷程和蘭州戰役期間榆中的情況。下卷收錄了榆中縣境內不可移動的紅色文物和革命遺址遺跡的形成和保護開發情況,以及可移動紅色文物的形成和保護情況。

該書是一部全面、准確、系統記述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榆中縣黨史資料的書籍,是全縣黨員干部和青少年學習榆中地方黨史的好教材,將為社會各界了解榆中黨史發揮重要作用。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