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慶七一 迎二十大”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01   
分享到 :

6月30日,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組織全室黨員干部、職工赴吉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長影舊址博物館,開展“慶七一 迎二十大”主題黨日活動。室領導班子成員及全體黨員干部參加了活動。

長影舊址博物館位於長春市紅旗街1118號,是長影集團在完整保留1937年原“滿映”建筑的基礎上,本著“修舊如舊”的原則修繕完成的,是記錄長春電影制片廠發軔、進展、繁榮、變遷的藝術殿堂。長影的創業史、奮斗史、發展史,是中國共產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一個縮影,是中國電影史上濃墨重彩一筆,是吉林省“三地三搖籃”六個紅色標識(東北抗日聯軍創建地、東北解放戰爭發起地、抗美援朝后援地、新中國汽車工業的搖籃、新中國電影事業的搖籃、中國人民航空事業的搖籃)的重要篇章。2021年,經吉林省委常委會會議討論通過,長影舊址博物館被命名為第四批吉林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

活動現場,在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專家和博物館解說員的精彩講解下,全體黨員干部、職工集體參觀了長影舊址博物館,了解了長影的發展歷程,進一步認識到“新中國電影事業的搖籃”的深刻內涵。室副主任張萬鑫帶領大家在攝影棚內重溫入黨誓詞,用現代的光影技術讓大家回到血與火的戰場上,增強了身臨其境的感受。接著,大家集中觀看了以“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時代楷模”駐村第一書記黃文秀為原型的電影《秀美人生》,以電影的形式上了一次生動的主題黨課。

這次主題黨日活動讓全體黨員干部進一步提升了對吉林省“三地三搖籃”紅色標識的認識和理解,進一步激勵大家堅定理想信念、強化黨性觀念、增強實干精神,在貫徹落實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實踐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