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上海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01   
分享到 :

6月28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中心組學習會議,傳達學習上海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室主任嚴愛雲主持傳達,副主任唐洪濤以及各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上海市第十二次黨代會是上海在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構筑未來發展戰略優勢的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經歷大上海防疫保衛戰的考驗和洗禮后的一次重整行裝再出發。大會深刻總結了新時代上海“牢記囑托、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是一次砥礪奮進、求真務實、凝聚共識、催人奮進的大會。

會議指出,上海黨史系統要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上海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上來。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大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第一時間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全面系統學、聯系實際學、結合工作學,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的殷殷囑托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領會全會對未來五年上海發展的指導思想和重要任務,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踐行人民城市理念,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實效。

會議要求,全室黨員同志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充分認識上海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的重大政治意義,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對黨忠誠體現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工作重要指示和市委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開創上海黨史工作新局面的實效上、體現在黨員干部日常的言行中。二要雷厲風行出實招,以上海市委第一巡視組反饋巡視情況為契機,堅持“一突出兩跟進”工作原則,聚焦偉大建黨精神和人民城市理念的專題研究,用釘釘子精神推動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三要聚精會神抓黨建,充分發揮市級機關系統“最初一公裡”的帶頭作用,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引導黨員干部在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優良作風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劉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