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室黨員赴眉山市開展“沿著總書記足跡”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01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6月28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室機關黨員前往眉山市開展“沿著總書記足跡”主題黨日活動。

全室黨員追尋習近平總書記的足跡,首先來到東坡區永豐村參觀學習,近距離感受高標准農田建設情況,聆聽村支部書記講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糧食生產、推動鄉村振興、醫療衛生等方面重要指示精神。在三蘇祠廉政教育基地,全室黨員參觀了三蘇塑像、啟賢堂、百坡亭、披風榭等處,詳細了解蘇洵、蘇軾、蘇轍廉政為民的事跡,邊走邊聽、邊看邊悟,深刻領會“讀書正業、慈孝仁愛、非義不取、為政清廉”的三蘇家訓家風。在即將開館的眉山市黨史和方志館前,全室黨員面向黨旗,右手握拳齊肩舉起,鏗鏘有力地重溫入黨誓詞,隨后參觀了眉山市黨史和方志館,對展館設計、展廳布局、史實展陳進行了全面調研。

在主題黨日活動期間,劉曉晨強調,全省黨史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用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統一全省黨史部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要聚焦主責主業,及時研究黨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的生動實踐、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實現的歷史性變革,及時總結凝煉歷史經驗啟示,把重大戰略的決策過程實施過程記錄好、研究好,把工作成績實事求是總結好、宣傳好。

劉曉晨要求,特別要精心謀劃開展好此次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的口述史料採集和整理,為黨留檔、為國存史,充分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要積極推進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挖掘文物和文化遺產的多重價值,發揮好現有紅色資源在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讓更廣泛的干部群眾學習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史、優良傳統、紅色精神﹔要加強黨史學習教育陣地建設,充分發揮好黨史館作為廣大干部群眾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主陣地作用,有計劃有組織地做好宣傳教育工作,使之更好地服務中心大局、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全室黨員一致認為,此次主題黨日活動既是一次直觀又深刻的黨性教育,也是一次開闊視野、啟迪思維的現場教學,實地感悟了總書記對四川發展的深遠考量,感悟了總書記對四川人民的深情厚愛,感悟了總書記的領袖風范和人格魅力。大家紛紛表示,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時的殷殷囑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苦干實干,奮勇爭先,以奔跑之勢加力加勁做好“征、編、研、宣、審”各項工作,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黨史智慧和黨史力量。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眉山市黨史和地方志編纂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