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黨史史志工作規劃(2021—2025年)》發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01   
分享到 :

近日,經青島市委、市政府領導同志同意,青島市委辦公廳、青島市人民政府辦公廳轉發了青島市黨史史志工作規劃(2021—2025年)(以下簡稱《規劃》)。這是2018年底黨史史志部門整合以來,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首次聯合發布黨史史志工作規劃,體現了市委、市政府對黨史史志工作的高度重視,也是青島市貫徹落實全省黨史研究院院長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和具體體現。

《規劃》分為總體要求、主要任務、保障措施三個部分,強調黨史史志工作要堅持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扎實有力推動資料征集、研究編修、宣傳教育等各項工作,充分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為加快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貢獻智慧和力量。

《規劃》明確了忠實記錄研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青島的生動實踐、深化做實黨史基本著作編寫和黨史專題研究、扎實推進地方史志編修、加強地方綜合年鑒編纂、寫好講好青島黨史故事、服務“四史”教育、打造宣傳品牌、加大資料征集力度等14項主要任務。

《規劃》的發布實施,為青島黨史史志事業在新形勢下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提供了指導遵循,必將不斷推動新時代青島黨史史志事業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